人民网>>能源

美公司成功测试太空载人气球 可搭载8人票价7.5万美元(组图)

2014年06月26日08:5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公司成功测试太空载人气球 可搭载8人票价7.5万美元(组图)

  太空载人气球示意图(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4日报道,英国大亨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银河公司将于2015年以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6万元)票价送付费游客进入太空,现在他有了竞争对手。美国亚利桑那州商业气球航天公司“世界观公司”日前成功测试一种太空气球,游客只需花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就可乘坐它进入太空边缘游览一圈。

  6月18日,“世界观公司”在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Roswell)国际航空中心测试装配有翼伞的太空气球,其飞行持续了5个小时,并打破太空气球飞行海拔最高世界纪录。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将提供太空旅行服务,将坐在名为“航行者”的加压舱中的付费游客送入海拔3万米的高度。

  “航行者”可搭载6名乘客,还需要2名机组人员。在2个小时的太空巡航过程中,乘客可在豪华座舱中漫步,那里甚至有酒吧,还可上网。乘客不会经历任何失重感觉,旅行时间也比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体验时间更长。

  从经济角度来说,乘坐“航行者”需要乘客每分钟付费625美元(约合人民币3892元),而乘坐维珍银河公司的SpaceShipTwo,每分钟费用高达28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437元)。此外,“航行者”每个侧面都有窗户,乘客可360度欣赏地球。

  当然,“航行者”的飞行并未到达公认的100公里太空边缘,但依然可让乘客看到下面的完整地球。气球上的翼伞会在高海拔处与“航行者”舱分离,后者会安全返回地球着陆。

  “世界观公司”表示,“航行者”将为教育、科研人员、私企以及政府机构提供“前所未有的、廉价进入近太空环境的机会”。(杨柳)

下一页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