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海润光伏除权乌龙事件:补偿金发放完毕

魏京婷

2014年06月30日08: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润光伏除权乌龙事件:补偿金发放完毕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记者 魏京婷) 6月27日晚间,海润光伏公告表示,股票除权参考价误差补偿金已于6月27日通过相关证券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受偿投资者发放完毕,受偿投资者可通过账户所在证券公司查收补偿金。

海润光伏称,经双方协商一致,本次补偿金由交易所和海润光伏各自承担50%。为保证受偿投资者在两周内获得补偿款项,交易所已代公司先行垫付了补偿金。根据公司2014年6月15日披露的《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示性公告》,鉴于公司已投《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目前公司正与保险公司积极协商中,将尽快落实保险理赔资金。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6月5日,海润光伏发布公告,拟以资本公积基金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股权登记日和除权日分别为6月11日和6月12日。

然而,就在除权日当天,海润光伏原本应为7.95元的除权参考价莫名地变为了7.16元。错误交易持续了整个上午交易时段,直至13时公司股票停牌。当天海润光伏股票成交4309万元,跌幅则反常地高达11.45%。

13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海润光伏申请公司股票于6月16日开市时复牌并以7.95元作为当日计算价格涨跌幅度的基准,6月12日收盘价格不做调整。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