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一水管发生爆裂 形成近300平米冰挂景观

2014年12月02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水管发生爆裂 形成近300平米冰挂景观

  绿化带变成一片“冰的世界”。

  树枝上挂起长长的冰锥。

  昨天(12月1日)凌晨5点左右,北京西城区天桥艺术大厦旁绿化带内一水管发生爆裂,致使大量水流喷涌而出。由于气温较低,数小时后,绿地内形成了近300平米的冰挂景观,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昨天上午,绿化带中有7棵松树树干和松针上挂满了冰挂,附近地面和低矮灌木上则形成了整片的冰凌景观。不少途经此处的市民,纷纷驻足观赏,同时还吸引了不少摄影发烧友前来拍照。

  摄影爱好者马女士说,没想到北京也会有这样的景观,“就像到了东北一样,真是奇迹。”今年50多岁的贾先生称,在北京生活了这么久,头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冰景,“昨天还没有呢,一夜之间就出来了,太神奇了!”

  一位专程带着女儿前来游玩的女士告诉记者,据说是绿化带内管线发生了爆裂,“昨晚气温低,水喷出来,形成这么漂亮的景观。可惜是个意外,以后是不是可以人工弄一些,美化冬天的北京。”

  记者从附近地铁施工方了解到,他们和绿化部门有合作,会将地铁施工的地下水用水管抽到地上浇灌绿地,“昨天突然降温,凌晨5点左右,塑料管道喷头位置被冻裂了。”施工方得知后迅速关闭了管线阀门,没有造成更大影响。

  该处园林绿化部门表示,事后已派人赶往现场处理,将及时清理因此产生的安全隐患。(采写京华时报记者韩天博/摄影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