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多次遭窃 被当废铁卖掉【2】

2014年12月04日13:26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追逃】 假冒施工单位 转手贱卖发财

  在统一抓捕行动中,警方抓获团伙核心人物闫某涛、王某、黄某,以及李某等共8名犯罪嫌疑人。经查,主犯闫某涛等承认在今年5月份以来,在莆田仙游、泉州两地,共实施盗窃12起,共盗走60多根天然气管道,涉案价值共900多万元。

  该团伙最早在莆田作案,在泉州警方接报案后,莆田施工单位仍未发现管道被偷,未报案。该团伙在泉州连续作案4起,被盗天然气管道价值约400多万元。

  该团伙认为工地没人看管,管道存放时间久,以假冒施工单位的身份,雇佣吊车等工具及人员,以此发财。经警方调查,团伙中有调度、运输、销赃等严密分工。该团伙将天然气管道以废铁价格贱卖他人,由他人再脱手。每根价值在10万元以上的管道,竟被以每根约1万元的价格第一手贱卖。

  目前,部门涉案人员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资料图片:天然气管道

上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