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因国际社会慷慨解囊 马尔代夫淡水危机获得缓解

2014年12月11日15: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国际社会慷慨解囊 马尔代夫淡水危机获得缓解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在国际社会的紧急援助下,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的淡水危机已经获得缓解。

  马累一个淡水净化厂上周发生大火,导致当地约12万人失去了自来水供应,当中包括数千名外国人。

  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部长谢里夫10日说,当局已经从新加坡紧急空运维修零件,美国则派出了技术专家前往协助,相信马累的淡水供应可在一周内恢复正常。

  谢里夫在斯里兰卡首都哥伦坡受访时说:“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谢里夫也透露,印度和中国军舰已经抵达马累,为当地居民供应淡水,孟加拉一艘舰艇也即将抵境。同时,孟加拉、中国、印度、日本、沙特阿拉伯和斯里兰卡,已经运送了瓶装水到马尔代夫。

  据了解,马累的大约二万到三万居民已经暂时移居到淡水供应不受影响的邻近岛屿。另外,马累的豪华酒店以及珊瑚岛上的度假村,由于拥有本身的海水淡化厂,因此不受淡水短缺影响。

  马尔代夫的33万人口中,三分之一以上住在马累,对该市的食水和电力供应构成巨大压力。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