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威远生化更名新奥生态控股 聚焦清洁能源中上游业务

2014年12月26日15:52        手机看新闻

为实现公司战略转型,聚焦清洁能源生产,构建能源产业新生态,12月26日,河北威远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03)在河北廊坊召开战略升级暨更名仪式发布会,更名为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奥生态控股”),涵盖生物制药、LNG、煤、煤基化工等清洁能源中上游领域,将以现有产业为基础,依托技术创新和天然气市场优势,为客户提供天然气产品和煤基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并基于丰富的化工基地运营管理经验,创新众投模式,构建产业发展新生态,成为创建美丽生态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商。

此次战略升级聚焦三个方面:一是产业领域由煤炭及化工产品向清洁能源领域转变;二是增长动力由投资拉动转向技术驱动;三是业务模式由产品生产转变为提供供应与服务。

新奥生态控股董事长王玉锁表示,在我国能源变革趋势下,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将长期存在,对煤炭进行清洁高效利用是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方向,在我国拥有庞大的市场,同时,清洁低碳的天然气替油代煤是大势所趋,需要不断扩大市场供给,善于创新利用平台模式的企业,将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新奥生态控股此举聚焦清洁能源中上游业务,势必看准市场发展空间。进入新世纪以来,全球能源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能源结构加快调整,清洁能源发展较快,多元化、清洁化和低碳化趋势明显。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形成了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给体系,然而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面临着严峻的调整,能源需求压力巨大,能源生产和消费对生态环境损害严重,清洁能源生产和化石能源的清洁化利用被寄予厚望。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指出,立足于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坚持发展非化石能源与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并举,逐步取消化石燃料补贴,支持可再生和清洁能源,明确能源结构调整路径,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新奥生态控股进行战略升级, 开始进入清洁能源上游业务,发力清洁能源生产和传统能源的清洁化利用,在一定程度上给投资者更多想象空间。

此外,新奥集团作为大股东,其完整的能源、环保产业布局,将有力支撑新奥生态控股的战略和业绩目标达成。新奥生态控股作为煤基清洁能源的践行者,将以创新清洁能源、推动循环生产、构建产业新生态为目标,紧抓国家治理雾霾天气、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机遇,致力于成为清洁能源领域的行业标杆。

据悉,威远生化于1994年在上海股票交易所上市,是河北省第一家上市公司,原主营业务从事农药、兽药制剂及原料的生产销售,2004年新奥集团控股后,经过两次重大资产重组,逐步注入了煤矿、甲醇、二甲醚、LNG等优质资产,目前已经形成LNG、煤、煤基化工和生物制药四大主营业务板块。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