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多元化培训促进青年员工成长

2014年12月03日15:35        手机看新闻

年初以来,黑龙江九三电业局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培训渠道,强化青年员工培训工作,不断提升青工业务技能水平,激发了岗敬业精神和工作积极性,有效促进了青年员工健康成长,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了确保青年员工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提升素质,立足岗位成长,该局采取“送出去、请进来、进现场、下基层”等多种培训方式,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将青年员工分批次送到省公司、大庆、黑河等进行专业化培训;开设“每周一讲”青年员工讲堂,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开展专业知识培训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员工业务素质;在检修现场搭建“流动课堂”,根据运行、检修等不同工种的青年员工结合设备状况互问互学;针对综合自动化改造后的变电站监控和故障判断不够熟练的问题,组织开展了10余次专项培训,提高了综合业务技能水平。

针对青年员工技能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该局以“两票”填写、倒闸操作和现场安全措施的布置为重点,结合变电站的运行方式和设备状况,现场出题锻炼一线青年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从规范工作细节出发,以公司练兵场为平台,开展线路单兵演练。对每名青年员工从安全工具器具的佩戴,上、杆的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视频录像,专业技术人员对每位操作人员进行打分。通过实景回放,组织班组职工进行现场点评,梳理出不够规范的操作行为,及时进行纠正。

另外,在该局范围内建立师徒“结对帮扶”机制,采取“一带一”师徒结对方式,按照岗位需求,根据不同知识结构制订培训时间表、培训目标和课题,指定学习内容,采取口头传授、亲手示范、反复练习、检查反馈等方式,定期检查青年员工学习工作、技术进步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意见。让青年员工随时就学习、工作、攻关等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有师傅解答和指导,通过多元化培训,不断提升青年员工业务素质,有力促进了员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局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注重青年员工教育培训工作,推行多元化培训促素质提升机制,有效促进了青年员工的快速成长。至2002年开始,新进青年员工32 名, 截止目前已有19名青年员工走上了管理人员岗位,2 名青年员工纳入中层后备干部人才队伍。(夏元卓)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