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实现长周期安全运行1600天

2014年12月03日15:46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讯 截止2014年11月29日零点,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实现长周期安全运行1600天,本年连续安全运行300天,再次刷新自上划以来最高安全生产记录,顺利完成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核定年度安全天数指标。

随着公司全面落实“三集五大”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抽调人员组成了安全稽查大队,深入检修作业施工现场,每周下发稽查通报,作为公司的一项常态化安全管理手段,使现场违章得到及时制止,确保了现场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的良好局面。拓展安全监察内容,不仅查作业现场习惯性违章和管理违章,还对班组日常安全管理进行检查指导,弥补了县供电公司“三集五大”后班组安全监督管理的弱项。

为了突出重奖重罚的理念,该公司修订了《安全工作奖惩规定》,强调安全责任,加大考核力度,同时设立安全奖励基金,对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要求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重奖,增加了中断记录的条件,累计中断12个班组安全记录。

该公司紧紧围绕《“安全质量年”活动督查重点》和《安全管理提升年》各项措施,制定细化检查方案。开展了公司领导下基层活动,按照活动方案各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班组,参加基层班组周安全活动,及时解决基层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结合防人身事故专项活动,组织开展了“我身边安全隐患”、安全大讲堂等活动。

该公司结合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从安全组织和现场防护两个维度编制下发安全生产“四道防线”,督促基层单位落实各道防线责任,坚持推行“周安全风险管控、日监督把关”的安全点检管理模式,强化事前对各项防范措施和管理要求的监督落实,保证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永无止境,站在新的起点上,阿电广大干部员工只有真抓实干、踏实工作,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更好地续写安全生产新的篇章。(李志强)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