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本周五油价或迎新年首降 机构预测降幅每升6-7分

2014年01月09日10: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五油价或迎新年首降 机构预测降幅每升6-7分

  本周五24时,新年第一次油价调整窗口开启。机构预测,近期国际油价动荡走低,国内成品油价或迎来小幅下调,降幅为每升6分或7分。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李悦表示,元旦后国际油价在动荡中连续收低实现五连跌,原油变化率持续走低。累加上次未调幅度,预计此次下调约90元/吨,换算成93号汽油,每升下调0.07元。

  中宇资讯分析师路伟才认为,在累加上一轮计价期的未调幅度后,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最终下调幅度有望拉宽至80元/吨上下。若以升计算,0号柴油降0.07元,93号汽油降0.06元。

  分析认为,中长期来看,上半年我国成品油市场仍将处于供大于求格局。我国经济增长进入低速时代,成品油需求增速远不及炼厂扩能速度,上半年国内油价或将延续2013年的震荡下滑走势。

(来源:新京报)

(责编: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