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哥伦比亚环保禁令推高欧洲煤价

2014年01月14日13:57    来源:能源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哥伦比亚环保禁令推高欧洲煤价

  据华尔街见闻,出于环保考虑,哥伦比亚政府于今年1月1日颁布一项新法律,禁止矿商使用“起重机加驳船”的方法将煤炭装上货船。受此影响,哥伦比亚的煤炭出口预计将在2014年早期下降1/3。作为全球第四大煤炭出口国,哥伦比亚的煤炭大量出口欧洲。由于煤炭供应的减少,欧洲煤炭价格上涨超过3美元。

  起重机加驳船的装载方法存在缺陷。大约在2007年,政府首次提出要禁止这种做法。而一年前,美国矿商Drummond的驳船由于恶劣的天气翻船,在哥伦比亚将一堆煤炭撒入加勒比海。这起事件引起了公众对煤炭装载问题的关注。通过起重机将煤炭运上驳船,会导致大量煤和灰尘落入大海,污染海水。而一个全封闭的传送带有望消除这个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高盛全资拥有的哥伦比亚国家资源公司(CNR)在哥伦比亚拥有两个矿场。据消息人士称,接下来的几周内CNR将开始安装传送带,预计需要16至18个月完工。这将使CNR的煤炭出口量下降1/3。

  新法律意味着哥伦比亚很可能将失去42亿比索(合217万美元)的税收收入。对于哥伦比亚来说,这是一个沉重的代价。许多哥伦比亚人仍生活在贫困的环境下,这个国家急需更好的基础设施。

(来源:能源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