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呼和浩特机动车尾气检测全联网 测尾气达标仅需3分钟

2014年01月21日15:48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呼和浩特机动车尾气检测全联网 测尾气达标仅需3分钟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12家机动车排气检测站目前实现全面联网,通过联网监控管理,达到监测数据实时传输,保证数据真实有效。

  据介绍,车辆尾气检测报告数据将统一交由联网监控平台审核把关,同时,车辆检测、环保标志发放统计、专项治理和环保审核等也纳入到这一平台,以及时发现检测中存在的问题。

  在亿丰机动车尾气检测站,呼和浩特市机动车排气检测管理中心工程师张屹峰向记者介绍说,待检车辆登陆信息后,便可开始检测,过程中数据信息会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中心对车辆数据进行远程查验后,再返送回检测站,整个检测过程仅需要大约3分钟。

  据了解,呼和浩特是内蒙古地区率先投运遥感检测车,同时也是采用稳态工况法最早的城市之一,使尾气检测能够满足在用机动车环检率80%的要求。目前,当地已建成12家机动车尾气检测站,检测线共28条。截至2013年12月20日,12家机动车排气检测站采用简易工况的方法共完成240253辆机动车尾气的检测任务,约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1/3,较上年增长98.16%,环保检测率达到86.30%,有效治理39523辆尾气超标车辆,治理合格率达到95%以上。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金瑞山介绍,呼和浩特市在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机构建设、机动车排气检测方法、管理信息系统、环保标志管理和具体机动车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制定等五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成为“机动车污染防治协作网”首批成员单位。 张俊文

(来源:中国环境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