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福建现罕见带状“彩虹云” 这些奇异云彩你见过吗

2014年06月20日08:14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福建现罕见带状“彩虹云” 色彩绚烂似油画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杜燕飞)  6月18日下午,福建平潭上空出现了一条带状的“彩虹云”。它依附在白色云团旁边,有红、黄、蓝、绿、紫等颜色,经阳光照耀,光艳四射,类似彩虹,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仿佛一幅美丽的油画。

对此,当地气象部门有关人员解释说:“必须要云朵中的水珠大小均等才能产生出这种云彩,这属于比较罕见的自然现象,看到彩虹云的确需要好运气,因为它真的不太常见。”

天空中的云彩是一种自然艺术走廊,它们可以形成各种各样的形态,变幻出各种形状,看上去惟妙惟肖,有的像动物,有的像物体,令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面就让小编带您了解一下摄影师和云朵爱好者们拍摄的令人惊艳的奇异云彩……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