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石化首个LNG接收项目投产 可供2200万户家庭用气

2014年12月17日09: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首个LNG接收项目投产 可供2200万户家庭用气

  记者16日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了解到,中石化首个液化天然气(LNG)接收项目已于日前在山东青岛正式投运。一期工程年接转能力300万吨,相当于40亿立方米天然气,可供2200万户家庭用气,山东及华北地区将率先受益。

  山东LNG接收项目二期建成后预计将达到每年接转1000万吨的能力。项目资源来自于埃克森美孚公司建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LNG项目。

  LNG是天然气经过脱硫、脱碳、脱水去杂质等工艺后凝结为液体而成,其体积仅为同量天然气体积的1/625,是更清洁、高效、安全的能源。近年来,作为一种清洁能源,LNG的运用日益受到各国重视,目前已在交通车(船)、物流、工业、化工等多个领域被广泛采用,已成为继石油之后全球争夺的热门能源。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国沿海地区已投产、在建和规划建设的LNG项目共有24个。前期已经建成投产7个,分别是广东、福建、上海、宁波、江苏、大连、东莞LNG接收站。

  中石化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并正在建设的还有广西LNG接收站项目、天津LNG接收站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有温州LNG接收站项目、江苏LNG接收站项目。

  大规模LNG的引进,将进一步拓宽我国天然气供应渠道,对保障国内能源供应、满足快速增长的天然气消费需求,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安蓓)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