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典型案例每周一讲”

2014年12月10日13:59        手机看新闻

“第一个案例,是咱公司变电运维一班班长彭治国的故事。2009年4月18日,彭治国在220千伏墨家变电站巡视时,敏感捕捉到了组合电器内隐约传出的异常声响,顺藤摸瓜,发现了刀闸出头屏蔽罩螺丝松动隐患,被全省通报嘉奖……”

12月5日下午14:00,泥沟供电所,每周雷打不动的班组安全学习会正式开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增设了典型案例,这也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在年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中推出的特殊一课。

当天下午,该公司负责人分组深入到93个班组,全程参加了典型案例“大讲堂”,并当场与班组展开座谈,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用身边人、身边事作为培训教材,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易触及每位员工的思想灵魂。”枣庄供电公司总经理张爱祥介绍说,针对年终岁尾工作头绪多、企业内外压力大的实际,他们把依法治企、优质服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专门筛选编辑40个典型案例,分为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两个系列,全部是该公司曾经经历的那些事儿。

培训中,他们没有“一股脑”地全部发给班组,而是每周针对性选择2—4个案例下发,充分利用视频、投影等系统,详细解读,现场座谈,分析透每个典型案例,让班组每个员工都切实搞明白、弄清楚。

“只要用心,彭治国的事儿咱也能做到,”泥沟供电所所长陈强表示,正面典型案例激发了大家的正能量,让所里每位农电工都摩拳擦掌。

负面案例则如黄吕大钟,警醒中打开了大家“三省吾身”的镜子。所里农电工卢坤表示:“当前全社会对供电服务的期望值和关注度越来越高,只有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才能切实提高服务质量,送给客户更多满意。”

(鞠同心)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