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我国研制出醚类清洁汽油

2014年01月20日14: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近日发布消息称,经过多年研究和试验,我国科学家将甲醇氧化成醚类物质二甲氧基甲烷(三碳醚),并将这种液态物质掺入汽油,从而混合出一种高效的醚类清洁汽油——二甲氧基甲烷汽油。

  测试结果表明,这种新配方的醚类清洁汽油比乙醇汽油点燃速度更快、燃烧效率更高。与标准汽油比,加入二甲氧基甲烷的汽油减少了约70%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减少了汽车尾气对PM2.5的贡献。

  科研人员还找到一条用生物质合成二甲氧基甲烷的技术路线:在荒山河滩地上种植一种巨能草,然后进行气化合成甲醇,并进而将甲醇氧化成二甲氧基甲烷。

  (刘文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0日 20 版)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