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九元航空与福州航空获准筹建 民航局再批两家新航企

2014年01月24日09: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元航空与福州航空获准筹建 民航局再批两家新航企

  民航局昨天发布公告,称两家新航空公司——九元航空有限公司及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已通过初审。完成筹建的瑞丽航空也获颁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

  定位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九元航空股权结构首度曝光。根据公示,九元航空背靠我国最早的民营航企之一——上海吉祥航空。九元航空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6亿元,吉祥航空以现金和实物出资4.1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9%;亿利资源集团、新华联控股、自然人纪广平也分别以现金出资,各占股15%、10%和6%。其中,纪广平为吉祥航空常务副总裁。

  此前,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九元航空注册地在广州,主要是看中了珠三角巨大的劳工及旅客市场。

  福州航空以海南航空为靠山,注册资本为20亿元,海南航空以现金出资1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世纪金源投资集团、宁波瑞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以现金出资,分别占股20%、10%和10%。基地机场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此外,于2013年5月20日经民航局批准筹建的瑞丽航空,目前已基本完成筹建工作,民航局将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瑞丽航空有望于今年2月或3月正式起飞。

  去年,航企审批政策松动,有地方政府背景的地方航企、民营的航空公司、转型为低成本航空的小航空公司、增加客运业务的原货航公司等新航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新航空公司呈现井喷状态。

  不过,新航空公司将面临与传统航空公司和高铁的正面竞争,因机队尚没有形成规模效应,新航企还要面临初期运营亏损、航线及时刻资源欠佳等难题。民航专家綦琦认为,新航企不管是否定位为低成本航空,都应把降低运营成本作为最重要的管理项来抓。(记者廖丰)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