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国内成品油价暂不调整 为新机制下第七次搁浅

2014年02月12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成品油价暂不调整 为新机制下第七次搁浅

国内成品油价暂不调整为新机制下第七次搁浅

  中新网2月12日电 (能源频道 宋亚芬)国家发改委今日下午发出通知称,由于国内成品油调整幅度低于每吨50元,此次油价将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这是国内成品油价在2014年经历“两连跌”后的首度搁浅,也是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的第7次搁浅。

  据了解,自1月2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以来,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起伏,先跌后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 2月12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1月24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略有上涨,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按照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月26日开启。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近期国际原油高位运行,整体走势趋于稳定。虽然近来严寒天气等利好支撑油价居高不下,不过继续上行动力欠缺。美联储决定延续稳步削减QE的政策,伊朗叙利亚局势转好也使得地缘政治缓和,同时美国的寒冷天气将在未来一周出现缓解,原油库存可能会随之季节性回升,都是接下来油价面临的潜在利空因素。”她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不作调整或下调的概率较大。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能则认为,此次调价预期落空或使得已经返市的部分观望客户开始适量进购,市场有望缓慢迎来回暖期。而相对较高的成品油库存也可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中新网能源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