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南方电网公司升级电网冰冻灾害预警为橙色

2014年02月12日19: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方电网公司升级电网冰冻灾害预警为橙色

  央广网贵州2月12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南方部分省市输电线路覆冰程度有所加重,南方电网公司已将电网冰冻灾害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南方电网公司早在9日就已经启动了低温冰冻灾害蓝色预警。公司所属的云南电网随即发布黄色预警,广西电网也发布了蓝色预警。而冰情最严重的贵州电网公司发布了红色预警。

  贵州电网公司生产设备管理部副主任吴忠:5号从东部开始的,铜仁东边,现在逐渐往西部移,目前线路严重的覆冰厚度有二十几毫米。覆冰以后,整个线路由于重力原因下垂,线路下垂幅度过大以后会造成铁塔拉变形、跳闸,这些都会发生。

  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监管部应急协调处处长蒋琨介绍,全网范围10千伏以上覆冰线路已经从昨天监测到678条增加到了1098 条。

  蒋琨:主要包括贵州的大部分地区,云南的昭通地区,广西桂林地区和广东的韶关地区。

  蒋琨介绍南方电网所属各公司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密切观察覆冰情况。

  蒋琨:利用08年以后建立起来的覆盖大部分地区的覆冰监测系统可以实时地掌握覆冰的情况。在贵州、广西有四个点布置了直升机可以随时对主要的西电东送的50万伏以上线路进行巡线。全网已经有超过3000人在现场进行观冰融冰除冰工作。

  气象部门预告这一轮冷空气在15号逐渐减弱后,气温会有所回升,但19日将会有新一轮冷空气南下,电网覆冰将重复出现。蒋琨介绍,南方电网已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蒋琨:有超过1300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70多台发电车,1300多台发电机处于应急备用状态,随时可以投入故障抢险。确保主电网的安全稳定,确保所有县级以上城市不停电,确保涉及民生的重要用户不停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