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甘肃全面完成减排任务 火电业脱硫机组比例超9成

2014年02月20日10: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全面完成减排任务 火电业脱硫机组比例超9成

  2013年,甘肃省强力推进污染减排工作,不断加大减排资金投入,强化目标考核,全面完成4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约束性任务。

  据悉,甘肃全省火电行业脱硫机组比例已达到92.66%,脱硝机组比例达到74%,完成了火电机组脱硫设施烟气旁路取消、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脱硝等一批重点大气减排工程,新建了23个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39个工业水污染物减排工程和309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及养殖小区污染减排工程。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2013年全省污染减排任务,甘肃省政府先后批准实施了《全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规划》和《2013年全省主要污染物减排计划》,细化了全省污染减排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全年累计安排省级环保专项资金1.3亿元,对369个重点减排项目给予了资金补助,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督促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污染减排项目建设。

  同时,采取预警监控、限期整改和挂牌督办等措施,对半年减排预期指标完成相对滞后的部分市州、重点减排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了督查考核。(记者吴玉萍)

(来源:中国环境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