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河北黄标公交车今年全淘汰 以清洁燃料车替代

2014年02月25日16: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黄标公交车今年全淘汰 以清洁燃料车替代

  河北省日前出台《全省治理淘汰黄标公交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城市公交黄标车淘汰步伐,到2014年底前淘汰全部6766辆黄标公交车。

  《方案》要求,2014年底前,各设区市市区全部购置节能环保新能源或清洁燃料公交车辆替代现正在运营的黄标公交车,新购置车辆严禁购买汽、柴油公交车;各县(市、区)购置符合环保标准的公交车辆替代现正在运营的黄标公交车。

  同时,还要求各设区市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因大量增加天然气公交车新增气源问题,加快建设加气站和充电站,确保新购置车辆能按计划投入正常运营。

  据悉,河北省财政将安排资金用于淘汰黄标公交车的奖励补贴,按照淘汰计划分年度实施。其中,为2013年安排补贴资金2.3亿元。

  据了解,河北省要求各地加强公交行业监管,2014年12月31日未淘汰的黄标公交车,一律停止运营,退出公交市场,取消国家燃油补贴申报资格,造成损失由公交企业自行负担。

  还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黄标公交车限行管制,到2014年6月底全省所有设区市市区和县(市、区)建成区全面禁行。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对未按时完成淘汰任务的地市,将对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实施问责。 王锦慧 周迎久

(来源:中国环境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