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全程记录北京首位电动车主的七天

2014年03月17日14: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第一天

  充电桩未装,车子只能放在4s店

  北京首位摇号中签的电动车主王铁铮到北汽4S店提车。拿到车之后,在附近开了一会,感觉不错。但由于上牌问题,尚未最后与车管所沟通好,充电桩也没安上,王铁铮决定把车子先放在4S店。

  第二天

  装充电桩面临问题:物业、电源、走线

  专门负责北京充电桩安装的北京华商三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王铁铮居住的育龙家园。先与小区物业进行了沟通,说明了充电桩的安全性等问题,物业公司表示支持。经过现场勘查,王铁铮的地上车位附近有一个电源,如果将电源引到车位的话,需要从邻居家的墙里穿线,势必要对墙面进行损坏。在对邻居说明情况后,邻居非常开明地表示,他本人也支持新能源汽车。只需施工时注意安全,完工后把墙面恢复即可。这令华商三优的工作人员很高兴。因为以前他们也给一些电动车用户装过私人充电桩,几乎都很不顺利,有的是车位协调不下来,有的是物业不同意,磨蹭个把月是常事。像王铁铮这样顺利的安装经历,他们还是第一次碰到。由于得到各方支持,再加上王铁铮车位附近就有电源,充电桩施工方案很快确定。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