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广州几栋居民楼停水九天 住户无奈一公里外取水

2014年04月10日10: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几栋居民楼停水九天 住户无奈一公里外取水

  本报讯 (记者蚁畅 实习生郭璐)从本月1日开始,位于白云区外语学院南路的第十二人民医院内的几栋居民楼住户家中陆续停水,至昨天仍未通水,不少住户要步行一公里取水用。

  昨日下午,住在医院内某家属楼一楼的强伯(化名)说,停水至今,生活十分不便,这两天自己都带着好几个塑料瓶子,跑去一公里外的黄婆洞水库取水,“但是也只够煮饭用,还要洗澡、洗衣服,哪里够用啊!”强伯告诉记者,这几天上午,很多住户都跑到医院门口的水沟里洗衣服、洗菜,水沟的水很不干净,但没有办法。

  住户叶小姐抱怨说,她家从1日开始停水,至今已经9天了,“停一天两天不要紧,一停停这么长时间,实在让人受不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强伯所说的水沟看到,所谓的水沟只有很小的水流,水沟两侧,红泥和生活垃圾清晰可见。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内居民楼附近看到,自来水管道的总闸开着,水表已经停止转动,居民楼旁边水管口已经发干并开始生锈。医院一名保安人员介绍说,如果自来水供应正常,水会通过市政水管存在院内的一个水池里,达到或者保持一定水位,以保证输水管道从这里送水到院内的各家各户。

  记者看到,这个水池大约6平方米,深近4米,有居民介绍,平常水池里面的水是可以保证居民楼用四五天的,但昨日水池已经只剩下底水了。

  “5日大家就一起反映家里没水,这样推断,可能就是一二日停的水。”该安保人员说。而强伯也提及,停水此后可能会影响到医院院区的用水。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第十二人民医院后勤设备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清明放假期间就接到居民反映停水,医院方曾派水电工去检查,发现水管、阀门和一些相关的公用设施是正常的。

  昨日,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对此事十分重视,昨日已经派出抢修人员前往检修,至昨日18时仍未查找出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恢复供水之前,公司将派出送水车到现场,向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截至昨日19时,叶小姐家仍未恢复供水。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