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曲靖透水煤矿排水水位下降0.4米 300余警力投入救援

2014年04月10日14:05    来源:云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曲靖透水煤矿排水水位下降0.4米 300余警力投入救援

救援人员下井作业 记者 杨峥 雷桐苏 摄

  据曲靖市麒麟区“4·07”煤矿事故救援指挥部新闻中心通报,截至昨日9时,累计排水量达2442立方米,井下水位下降了0.4米。为加大排水力度,指挥部决定从旁边另行开孔排水。

  昨日,救援工作进入第三天。四川救援队抽水设备处于安装调试阶段,其中1台大功率水泵已经开始排水。贵州救援队一台投入使用的水泵在运行1小时后出现故障,用另一台水泵替换。指挥部决定进行钻孔作业,从旁边另行开孔排水。目前,钻孔点已经定位,正在安装钻机及抽水相关设备。

  据介绍,打孔可以加快排水,增快救援进程,还可以从孔道输送氧气、饮用水和食物。

  为提高救援设备运输能力,指挥部准备组织井下调度绞车安装,安装方案已经确定,绞车及轨道已经运抵现场。同时,为保障救援排水工作,所需的备用水泵及配套零部件正在组织调运。

  据了解,目前已确定井下22名被困矿工身份。麒麟区委、区政府成立了22个由区级领导带队的群众工作小组,直接联系被困矿工家属,一对一做好家属的思想疏导和解释工作。22名被困矿工家属被安置在3个宾馆,统一安排食宿,工作组向家属及时通报救援情况,并安排医护人员在宾馆24小时值班,提供医疗服务。

  300余警力投入救援

  事故发生后,省、市、区公安机关300余民警及武警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投入道路保通、应急救援、安全保卫及秩序维护等工作。

  险情就是命令,生命高于一切。曲靖交警从曲陆高速出口至事故现场沿线多点布置执勤岗,临时开辟停车场地,指挥各类车辆有序通行和停放,确保救援道路这一“生命线”安全畅通;曲靖特警按照指挥部安排部署,维护救援中心现场秩序、详细登记入井救援人员信息和作业时间,协助搬运救援物资和器材;警令部、政治部、科信等部门民警同步进行信息收集、资料采拍、相关保障;治安、派出所等警种民警在事故现场周边沿线设立执勤点,配合相关工作组,疏导家属情绪。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 张雯 晋立红 陈晓波

(来源:云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