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国内油价暂不调整 为今年第三次搁浅

2014年04月10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油价暂不调整 为今年第三次搁浅

国内油价暂不调整为今年第三次搁浅

  中新网4月10日电(能源频道 宋亚芬)国家发改委今日下午发出通知称,由于国内成品油调整幅度低于每吨50元,此次油价将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发改委称,自3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4月10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3月26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本次调价搁浅为今年来油价调整第三次搁浅。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共经历4轮调整,一次上调、三次搁浅、三次下调,汽、柴油分别累计下调185和175元/吨。

  按照成品油定价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4月24日24时开启。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斌对中新网能源频道表示:“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在多方因素影响下,走势难定,因此下轮油价调整尚难断定,不过预计下跌趋势仍存在。”(中新网能源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