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浙江淳安对沿湖酒店污水排放实行“零容忍”

2014年04月10日15:59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淳安对沿湖酒店污水排放实行“零容忍”

  日前,淳安县环保部门对沿湖14家宾馆酒店展开环保突击检查行动,以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杜绝沿湖酒店宾馆污水偷排、漏排现象发生。

  此次环保突击检查行动从4月1日零时开始,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水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排污状况、是否有沿湖管路及企业环保管理情况等。据初步的检查结果表明,各沿湖酒店的环保管理情况较为正常,未发现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相关水样正在环境监测站作进一步检测。

  而在此之前,淳安县环保部门今年已进行了两次集中式专项检查,各酒店宾馆的污水治理设施均能正常运行。

  据了解,千岛湖现有50张床位以上的酒店宾馆95家,其中污水纳入管网的76家,其产生的污水采用无动力厌氧处理方式处理污水达到纳管标准后,纳入城市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另有19家因布局在千岛湖沿线,早期城市污水管网不能延伸至该处,而未能纳管,但经过历年的整治,这些酒店宾馆全都配套有污水处理设施,其产生的污水采用“厌氧+生物接触氧化处理方式”处理,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后排放。

  特别是从2012年开始,淳安县正式提出对沿湖酒店宾馆污水排放监管实行“零容忍”,启动了千岛湖沿湖酒店污水“零排放”改造工程,19家未纳入城市污水处理管线的宾馆酒店,分两期进行“零排放”或纳管改造,不具备纳管条件的采用厌氧+生物接触氧化处理方式处理后经人工湿地、中水回用等多种技术回用绿化实现“零排放”。截至2013年底,这些酒店宾馆的污水排放改造已全部完成并通过环保验收。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