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今天油价不调年内三度搁浅

2014年04月11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天油价不调年内三度搁浅

  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称,本轮油价不作调整。这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第三次“搁浅”。

  根据通知,自3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4月10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3月26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共经历了7轮调整窗口,其中一次上调、三次搁浅、三次下调。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汽、柴油价格分别累计下调185/吨和175元/吨。

  下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于4月25日开启,有多家市场机构预测,下轮油价有望下调。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斌表示,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走势难定,下轮油价调整虽然尚难断定,不过预计下跌趋势仍然存在。中宇资讯分析师高承莎也认为,后期原油综合变化率仍会延续跌势,预计下轮国内油价仍有可能迎来下调。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