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国际范儿防霾口罩被曝产自农家院 经检测产品不合格

2014年04月11日13: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范儿防霾口罩被曝产自农家院 经检测产品不合格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雾霾天气催火了防霾口罩的销售,市场上名目繁多的防霾口罩,让消费者眼花缭乱。记者调查发现,一款热销的名为“伊藤の良品”的德国高科技口罩,生产地点竟是徐州农村的无名作坊。

  这款名为“伊藤の良品”的口罩宣称,采用德国创新技术,经过美国尼尔森实验室验证,对pm2.5有百分百的防护效果。虽然每片口罩的价格接近30元,比同类产品要贵10块钱左右,但由于他所标称的“国际范儿”,在淘宝的、京东等网店上销量超过万只,雾霾严重的时候,在北京不少实体药店还供不应求。有记者按照包装上的地址,找到徐州市铜山区李庄村时发现,该生产地点竟是一间普通的农家院子。作坊内,几名女工正用无纺布来缝口罩,做好后,配上普通的活性炭过滤片,然后进行包装。村民说,口罩从不在当地卖,对村里出现了国际品牌也毫不知情。

  经过查询,口罩包装上所称,德国贝德氏医疗科技集团、日本伊藤良品株式会社,都是在香港注册的。上海市质监局今年3月份检测发现,该品牌两款口罩过滤效率实测值仅为17%和10.7%,远低于90%的最低要求,产品不合格。昨天下午,徐州铜山区质检、工商等部门联合进行了上门检查,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导致这样的乱象出现的主要原因是标准缺位。我国目前医用防护口罩和工业用防尘口罩均有国家标准,且都列入了生产许可管理的范畴。而防pm2.5口罩等,其他标称具有防护功能的口罩,质量要求较为混乱,让这些“假洋品牌”通过混淆标准,包装概念来牟利。据了解,口罩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已经得到了相关监管部门的重视。(记者景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