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河南濮阳名门之秀小区交房4年没暖气 到底谁给我们供暖?

记者 任胜利

2014年02月12日10:0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显微镜】

  居民: 交房4年了还没供暖

  1月23日,记者来到河南濮阳市中原路与卫河路交叉口西南角名门之秀小区。刚进门,小区内就有三三两两的人群在讨论供暖信息,“交房4年没供暖。”居民怨声载道。

  该小区共300多户业主,自2010年开始入住,目前已入住1/2。“小区里老人孩子很多,天这么冷,这样低的温度实在让人受不了。”1号楼1单元居民李女士一脸的无奈,“好多户因为这里没通暖气,才不来住。”

  “我们小区居民也不断和物业交涉,至今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张先生说。“小区没有暖气,受冻的不光是我们业主,他们物业公司的人也受冻。”李女士。

  记者来到位于1号楼1层的小区物业公司,一进门就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围着一个暖风扇聊天。暖风扇不停地转,房间里依然冷飕飕的。

  “我们前几天已经和濮阳市热力公司沟通过,什么时候能供暖现在还说不好。今年肯定供不上暖了,明年也许差不多吧。”一女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不通暖气,居民多采用电暖器取暖,大多数居民家温度不超过12摄氏度,最低的只有五六摄氏度。“家里不暖和,根本待不住。不上班就晚点起来,吃了饭赶紧出去。”吕女士说。

  【调查】

  濮阳热力公司: 归另一个公司管

  国泰热力公司: 上级没定归谁管

  市公用事业局: 归市热力公司管

  记者就此事采访濮阳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称自己只是办公室人员,名门之秀小区的供暖问题他也不清楚,要想搞清问题根结在哪,可以拨打公司热线电话。

  之后,记者连续拨打热力公司热线电话,话务员称“名门之秀小区归该公司供热十大队”,并向记者提供了供热十大队的电话。

  供热十大队电话接通后,记者被告知“名门之秀小区不归市热力公司管辖,濮阳市还有一家热力公司,你可以去那里问”。

  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濮阳市第二家热力公司——国泰热力公司。“名门之秀到底归哪个热力公司管辖,上级领导还没定呢,具体啥时间能供暖,我也不好说。”国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坦言。

  两家公司均称名门之秀小区不属自己管辖范围,记者只好联系濮阳市公用事业局。“名门之秀小区就是归市热力公司管辖,我马上给他们经理打电话!”该局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如是说。可截至发稿时,名门之秀小区仍然没有供暖。

  记者了解到,濮阳市现有供热能力已超负荷供应,由于全市蒸汽热源不足,龙丰热电公司设计供应热源为50万平方米,现已达到55万平方米,无法再发展新用户,有些小区尚无法实现集中供热。

  根据濮阳市供热专项规划,在龙丰热电公司2×60万千瓦机组、配套的高温热水主管道设备到位后,将逐步解决这类小区的供热问题。

  “供热企业跟其他企业不同,这里涉及公共服务的范畴,它不仅仅是市场化的企业,更是公益性事业,作为供热企业的政府主管部门,应当解决供热机制问题,督促供热企业清晰划分责权,做好服务,才能还百姓一个温暖的冬天。”业内有关人士表示。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