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暖气卡壳 政府不可坐视

俊 杰

2014年02月12日10:0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冬天小区通暖气,是事关民生的一件大事。因部门之间的利益和地盘之争,不仅让小区居民饱尝奔波之苦,又让群众天冷心更凉,真有些不该。

  让人不解的是,这些问题并不是突发性的,已经存在多年,为什么总是到了火烧眉毛时有关部门才开始寻求解决。

  地方政府的口碑如何,不是看它新盖了多少高楼大厦,而是看它把民生问题解决得怎么样,能否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同时,政府也不能只是清晰划分供热企业责权,还得盯着供热企业,使其履行应有责任。供暖具有公共产品等性质,而企业是以盈利为导向的,这二者具有一定的冲突和矛盾,因此更需要政府对供暖进行监督和监管,而不是只当甩手掌柜。况且有些“历史遗留问题”本身就是政府的责任,是以前投入不足导致的。

  在“暖气卡壳”问题上,政府或激励企业履行职责,或监督企业完成任务,总之当有所作为。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