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内蒙古风电装机容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

2014年02月13日10: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蒙古风电装机容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内蒙古风电装机容量达1848.86万千瓦,占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的24.5%,居全国第一位。

  2013年,内蒙古风电发电量达368.37亿千瓦时,占全国风电发电量的26.29%,居全国第一位;风电发电量占全区发电量的10.17%,占全区全社会用电量16.88%,风电消纳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为提高电网吸纳风电比例、最大限度减少风电“弃风”现象的发生,内蒙古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高风电调度管理水平,积极开发风电供热项目、增加地区用电负荷,利用现有电力外送通道开展风电外送交易。2013年,蒙西电网与华北电网完成风电低谷交易电量20.7亿千瓦时,蒙东电网通过东北电网与华北电网开展风电临时交易电量18.18亿千瓦时。

  “十一五”以来,内蒙古大力推进新能源建设,打造草原“风电三峡”,风电装机容量从2007年底的58万千瓦增加到目前的1848.86万千瓦,约增长32倍,绿色风电由补充能源向替代能源过渡,成为“缺水无核”的内蒙古西部地区第二大主力电源。

  内蒙古风能总储量居中国首位,技术可开发量达1.5亿千瓦,约占中国陆地的50%,是我国发展风电产业较早的省份之一。目前,国家能源局已将内蒙古规划为全国7个千万千瓦风电基地之一。(记者李云平)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