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温州50多名鞋厂老板集体河里游泳 力当治污推动者

2014年02月19日0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50多名鞋厂老板集体河里游泳 力当治污推动者

  “我们都下去游泳了,其他人还好意思把垃圾扔进河里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这里的“我们”,指的是50多名温州的鞋厂老板,做胶鞋的。前天(17日)上午,他们在上千居民的围观下,一头扎进了温州的东河里。可是游泳跟扔垃圾又有什么关系呢?其实这事还要从二三十年前说起。那时候,被当地群众看做母亲河的东河清澈见底,那时候的孩子们都有在河里游泳的记忆。不过后来,东河变成了一条臭气熏天、蚊蝇滋生、飘满垃圾的臭水沟,自然,作为当地重要产业、也是主要排污源头的做鞋、做箱包的厂子难辞其咎。所以,当去年以来,当地下决心治理的时候,鞋厂老板们首当其冲,纷纷捐款。并且用在河里游泳的方式表明他们已经准备好从污染制造者“跳槽”成治污推动者了。

  纵横点评:看了鞋厂老板们的冬泳,有人不太服,说商人不都是逐利而动吗?是真关心环保吗?其实,过去排污是逐利,现在治污更是逐利。守着臭水沟,谁爱来投资?谁爱来工作?何况,跟一条记忆中的清亮的母亲河比起来,钱,还有那么重要吗?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