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环保部部长:目前环保部门失职渎职风险增高

2014年02月19日14: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部长:目前环保部门失职渎职风险增高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环保部部长周生贤日前指出,目前环保部门失职渎职风险越来越高,他表示,2014年将重点整治环境监察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据了解,环保部部长在2014年全国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上提出表态,当前社会上环保问题多发,希望环保部、地方环保部门对环境违法问题加大监管力度。但环境执法监管目前并没有跟上环境保护形式的发展,同时也要认识到现在环保队伍的素质也并不适应肩负环保任务的需要,环保部门的违法和违纪案件也会多发。在2013年进行的华北地区地下水污染专项检查和环境检查执法检查中,环保部累计抽查污染源现场检查记录是6327份,其中发现问题的检查记录就有9成左右,虽然这些目前存在问题的检查记录已经机动了绝大部分,但是目前必须要严密注意到环保部门顶风违纪的一个问题。

  在2014年环保部将继续开展环境检查专项执法检查,重点要整治环境检查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环保公职人员通过参加环保业务评审、验收等工作,违规收取评审费、咨询费、专家费,变相收受礼金的问题,环保部也将进行整治。另外,环保部门也将开展重大环保科研专项课题,重大环保工程等项目使用情况的专项督查,整治骗取资金和资金浪费的情况。(记者杜希萌)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