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江苏连云港一企业明排污水15年 当地民众称是毒水【2】

2014年02月25日08: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连云港一企业明排污水15年 当地民众称是毒水

  大港路侧的景观河蓄满蓝绿色工业污水,白色沉淀物在阳光下十分刺眼,远眺一片苍茫,恰如银河落地,网友的“天河”奇观说得以印证。

  近日,备受媒体关注的连云港一企业污染环境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又有连云港网友向媒体报料,连云港企业污染大户当属连云港碱厂,10余年明排有毒化工污水不止,致河道污染成“天河”奇观。2月21日,记者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耳闻目睹了该“奇观”。

  报料网友告诉记者,“华东商贸城”北门前的大港路,是连云港开发区连接连云港港的主干道。其北侧的数千亩滩涂湿地,原本可见鸟翔鱼戏场景。自从连云港碱厂碴场崛起至今数10年来,已被掘挖得零乱不堪。记者看到,与大港路平行的两条沟、河,东起平山路,西至汇海路,由东向西延伸向台北盐场的晒滩。数平方公里水道里蓄满蓝绿色工业污水,白色沉淀物在阳光下十分刺眼,远眺一片苍茫,恰如银河落地,网友的“天河”奇观说得以印证。

  记者向当地几位居民了解,这沟、河水有污染吗?能养鱼吗?众人争着回答,沟是碱厂排污通道,河是排污通道泛出的毒水。岸边都寸草不生了,还能不污染地下水?别说养鱼养虾,人要掉里都能毒死。都10几年了,连年有人投诉,从没见有单位管,还是老样子。

  在“天河”现场,报料网友用pH试纸测试河水,立显紫红色,呈强碱性。

  据相关资料,连云港碱厂是国家大型一类重点化工企业, 1989年建成投产,拥有年产120万吨纯碱生产能力,其环境管辖属连云港市环境保护局。记者发稿前,已将连云港碱厂污水外溢污染情况通报属地环保部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