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建新矿业大股东注资承诺延期 行业和盈利预期不明朗

2014年04月09日08: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建新矿业大股东注资承诺延期 行业和盈利预期不明朗

  建新矿业9日公告,受铅锌行业影响及资产注入公司盈利能力不明朗等多种因素影响,控股股东建新集团及实际控制人将对2012年重大资产重组时对建新矿业后续注入八家矿业公司资产的承诺进行调整,并申请豁免四家公司资产注入的承诺。

  公司变更承诺主要是由于受行业影响、储量经济价值和政府审批进程等原因导致部分资产注入条件不成熟或丧失,新的承诺主要是将原承诺期进行了延期,公司未来的资产注入仍然存在。

  根据建新集团2012年的承诺,对于铅锌业务,将尽快把五家铅锌板块企业注入建新矿业,以消除同业竞争。其中博海矿业待未来勘探到丰富储量1年内注入建新矿业,华峰氧化锌和瑞峰铅冶炼将于技改或项目建成并正式投产后1年内注入,进出口公司将与华峰氧化锌等一并注入,中都矿产将于取得采矿权证后注入。对于钨钼铜类等业务,新洲矿业1年内,金德成信矿业、皇台矿业和中西矿业在其建成投产后2年内,欧布拉格铜、宝盛矿业、托里润新矿业均在其建成投产后2年内注入建新矿业。

  根据变更后的承诺,对于铅锌板块,华峰氧化锌和瑞峰铅冶炼已建成投产,但受行业影响,两公司处于连续亏损状态,将待行业转暖且企业连续盈利2年后,于1年内注入上市公司;中都矿产正办理相关手续,今年5月将完成储量报告备案工作,将在完成储量报告备案等相关手续后提前启动资产注入工作,预计今年注入上市公司。

  对于钨钼铜类板块,新洲矿业目前尚在等待另一股东酒钢集团启动履行资产证券化相关事宜并获得国资部门的批准,将在达到评估条件后1年内把新洲矿业40%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预计最迟不超过2017年完成,否则建新集团同意赔偿建新矿业2000万元;金德成信预计2015年取得采矿证并建成500万吨/年采选生产能力,将建成投产后2年内注入上市公司,预计2017年注入;皇台矿业因剩余资源储量不大,暂不具备注入条件,将在探明矿石储量达到600万吨并能满足企业正常生产8至10年要求的条件下,于2016年注入;中西矿业预计2014年底前完成扩建至500万吨/年采选能力建设并投产,将在2016年底之前注入;欧布拉格铜矿目前铜矿石储量为26万吨,目前尚不具备经济开采价值,将在探明铜矿石储量达100万吨并能满足企业正常生产8至10年的要求,于2017年注入。

  而对于申请豁免注入承诺的博海矿业、建新进出口贸易、宝盛矿业和托里润新矿业四家公司资产,其主要为矿产储量不具备经济价值和开采条件,资产注入已没有价值。

  据了解,建新集团已明确将建新矿业定位为矿产资源板块的资本平台,在条件成熟时,建新矿业对建新集团旗下的相关资产进行收购整合,形成采、选、冶及相关加工的完整产业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