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标普:钢铁企业违约凸显行业困境

2014年04月09日16: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标普:钢铁企业违约凸显行业困境

  近期铁矿石价格的下跌以及民营钢铁公司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违约,凸显缺乏竞争力的中国民营钢铁公司将面临的困境。标准普尔在1日发布的报告《中国钢铁公司违约凸显行业困境,大型钢铁公司或将受益》中作上述表示。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韩相润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钢铁需求疲软,尤其是建筑和基建中使用的长材需求疲软,将加剧民营钢铁公司的困境。”中国钢铁产量中约三分之二为长材,反映出多数钢铁公司产品组合较为低端。他补充表示:“近期铁矿石价格由一年前的每吨130美元降至约100美元,展现需求下行风险。”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报告合著者石琥玛表示:“随着规模较小的钢铁公司逐步遭淘汰,大型国有钢铁公司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率可能上升。”她补充称:“不过行业整合带来的显著效益或将需要数年时间才会显现,且只有少数几家拥有较好产品组合的国有钢铁公司会获益。”

  韩相润表示:“这一趋势也将令POSCO和新日铁住金等区域内钢铁公司在未来24个月内受益。我们认为,中国钢铁产业的产能过剩状况可能出现回落,使得中国钢铁出口减少,以及相关原材料的价格下降且更趋稳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