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环保部:44城市大气和水污染环境违法问题仍大量存在

2014年04月10日11: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44城市大气和水污染环境违法问题仍大量存在

  原标题:环保部:44城市大气和水污染环境违法问题仍大量存在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保部今天通报,在针对全国44个市开展的环境专项督查中发现,涵盖大气污染和水污染的环境违法问题仍然大量存在,需要各地继续加强监管治理。

  发布会上,环护部环监局局长邹首民展示了多张督查中取得的企业排污照片。今年2月,环保部继续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督查行动。在持续高压的“控污”态势下,京津冀区域内的整体污染情况有所好转。

  环保部环监局副局长陈善荣:总的违法排污状况确实有所好转,一开始查的那种非常壮观的冒黑烟啊,肆无忌惮的排污啊,收敛多了。另一个,数据上我们能看到,现在7、8成(企业)已经找不出特别大的问题,(企业)守法意识啊得到了加强。

  在二月份,华北地区发生了大范围重污染过程,环保部督察组也针对各地重污染应急预案启动情况作了专项检查。

  邹守民:我们督查看,各地启动应急预案的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也不能否认有一些落实问题,毕竟这是第一次的大范围启动应急,我们应急中心正在对这些情况进行汇总,保证后续把这个应急预案能够更加完善。

  不过邹守民也坦言,在三月份,环保部部署全国环保部门开展的专项检查中发现,如果将范围扩大到20省(区)内,企业偷排、超排的情况仍然未能根治。在山西,包括晋中市丹源碳素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就存在严重的污染物无组织排放。

  邹守民:从20省的情况来看,仍有不同程度的环境违法存在,发现还有142家企业存在这样的问题,不运行污染治理措施,超标排放突出,这里面就有水的,也有大气的,对于这些问题,各地方必须要处理处罚到位,环保部要求各督查中心对整改情况进一步监督。(记者杜希萌)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