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春旱致使趵突泉水位“走低” 水库回灌补源启动

2014年04月11日11:3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旱致使趵突泉水位“走低” 水库回灌补源启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估计很多人都发现了一个情况,那就是,这雨水已经十几天没有来了,加上这几天,气温又比较高,大家对雨水的期盼更是有增无减,今天早晨一出门,记者就发现这天有点阴,而且风也是特别的大,难道是要下雨了吗?

  “昨天济南还是艳阳天,最高气温能够达到三十度,今天济南天就不那么好了,现在有点阴还有点雾,那这样的阴天会不会带来一点雨呢?”

  “近三天之内,我们省大部分地区没有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在11号之后,在鲁西南地区可能会有零星小雨。”

  那这次局部的零星降雨会对当地的春旱有所缓解吗?

  “这样的降水可能对目前的旱情杯水车薪,没有什么影响。”

  趵突泉喷涌水位的变化一直备受大家的关注。受持续少雨和用水量增加等多种因素影响,趵突泉水位不断走低,现在已经逼近了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那面对这种情况,水利部们有什么措施呢?

  “根据济南市地下水位的实际情况,从3月3号开始,根据上级的指令,我们开始提闸,进行本年度的回灌补源工作。”

  济南市卧虎山水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济南市地下水的水位情况,他们会适量加大流量,以保证趵突泉、黑虎泉的正常喷涌。

  “截止到目前,我们回灌的总量已经达到了五百万立方,四月一号开始,我们加大流量,由原来的每天十万立方调整到每天三十五万立方。”

  济南也叫泉城,趵突泉、黑虎泉这两大名泉如果不喷了,那还怎么叫泉城呢。所以,回灌补源工程还是非常关键的。

(来源:齐鲁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