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济南多日无降水 趵突泉水位逼近黄色警戒

2014年04月09日11:0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多日无降水 趵突泉水位逼近黄色警戒

  济南:多日无降水 趵突泉水位逼近黄色警戒

  大家有没有发现,自从过年那段时间下过几场雪以后,现在都到四月份了还没下一场雨啊,春天本来空气就比较干燥,再不下场雨,那真是不太舒服。

  市民:“过年下过雪后就没下过雨,春天如果能下一次雨空气也好啊。”

  市民:“盼着下雨农村的庄家果树樱桃都需要水。”

  市民:“盼着下雨啊。”

  记者:“我现在是在济南的趵突泉公园,由于长时间的少雨和用水量的增加趵突泉的水位越来越低,我们看趵突泉现在的实时水位是28.22米,和28.15米的黄色警戒非常的接近。”

  市民:“我基本上天天来,下降了有二三十公分了,喷的也小了,去年在这里都能听到声音。”

  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趵突泉喷涌变得不如以前那么“精神”了,而且著名的“趵突腾空”也变得低矮了许多,其实除了趵突泉,黑虎泉的水位也在急剧下降。

  市民:“水有点降了,原来老虎头的水原来还挺大的,现在都没劲了。”

  市民:“水位有点下降,流量也减少了。”

  经常在黑虎泉、琵琶泉打水的市民告诉帮办,他们一两天就会来接一次水,因此对泉水水位的情况还是非常了解的。

  市民:“原来我站着水都能把鞋打湿了,现在连鞋底都过不了。”

  其实降水量的减少,对城市居民的影响还不是很大,但是对于看天吃饭的农户来说那可是天大的事。

  记者:“我现在是在济南市仲宫镇的尹家店村,那看我身后大概十几亩地,地里都种着大葱和油菜等植物,现在由于长时间没有降雨这片地都已经旱的不行了,那我们直观的给大家看一下,这片地现在已经干的开裂了。”

  市民:“半个多月一次水也没浇过,这边一个多月了也没浇过了。”

  周大哥是当地的村民,他告诉记者,今年一直没有下雨,幸亏他家的地还能靠周围的水池引点水灌溉。但是邻居家地里的农作物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坡上的地旱的没法种,从过年就没下过雨,地旱也种不上东西。”

  地里这么旱,空气这么干燥,那未来几天会不会降雨呢?

  气象局专家:“未来几天都不会降雨。”

  赶紧下点雨吧,可能咱试不出降水少了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有多大,但是对于农民来说春旱是个大问题。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

(来源:齐鲁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