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海口严查采石场粉尘污染 治污不合格将停产关闭

2014年04月11日16: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严查采石场粉尘污染 治污不合格将停产关闭

  针对海南省海口市部分采石场引发扬尘、噪声等环境问题,海口市环保局日前对市内采石场污染进行专项整治,通过建立“一场一档”、实施“一场一策”等措施,对采石场进行严格管理,防治粉尘污染。

  目前海口共有持证且有采矿权的企业11家,均采用露天开采方式。大部分采石场位于城乡接合部,采用简单的生产工艺,污染防治设施比较简陋,石材加工时产生大量的粉尘,对环境带来较大影响。

  4月1日上午,海口市环境监察局执法人员来到美兰俊源碎石场。拉石材的大车经过时,路上扬起漫天的灰尘。在美兰俊源碎石场,只见这里的破碎机上,一团团粉尘正向四周散发。

  据介绍,美兰俊源碎石场2012年6月投入使用,因一直没有办理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手续,2013年3月被海口市环保部门立案处罚。海口市环保局责令美兰俊源碎石场项目停止试生产,罚款3万元,目前正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记者从海口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海口将采石场扬尘污染列为整治重点,对全市正在生产作业的采石场展开拉网式全面调查,摸清家底。

  海口市环保局局长陈超表示,环保部门将按照“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要求,对新上项目严格环境准入,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实行环保“一票否决”;现有项目达不到环保要求的,要实行铁腕治污,立即整改,整改治理无望的责令停产或关闭。记者孙秀英

(来源:中国环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