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每吨涨幅预计超百元

2014年02月26日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每吨涨幅预计超百元

  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正式开启,最快今日24时兑现。受国际油价上涨及前一轮上调搁浅幅度需要累加,本轮调价幅度较大,预计将在180-200元/吨。

  据了解,自2月12日国内成品油调价搁浅之后,国际油价就一路震荡上行,纽约油价19日一度收盘上涨至4个月来的高点。上周五受美国成屋销售等数据表现疲软影响,国际原油期货继续小幅收跌,布伦特油价也跌至110美元下方,但这依然改变不了本次成品油价即将上调的基调。

  对此,中宇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马燕表示,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基本已板上钉钉。虽然春节假期效应对油品销售仍有影响,但在上调预期影响下,目前成品油批发市场上不少油企、贸易商已经开始推涨油价。

  对于未来油价走势,原油分析师孙雪君认为, 国际原油方面,近期中国、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但中东地缘冲突有所加剧,利比亚等国石油产出下降,布伦特油价震荡于110美元关口,由于当前国际原油价格与本轮计价期均价基本持平,下轮调价趋势仍不明朗,存较大搁浅的可能。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