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油耗子”半夜出动 一个月盗油三千升

2014年02月26日13: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油耗子”半夜出动 一个月盗油三千升

  本报讯(记者 刘晓玲)犯罪嫌疑人吕某伙同张某等人于2013年4月期间,在昌平区、怀柔区等地多次盗窃柴油达3000余升,价值2.5万余元。日前,吕某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昌平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2年,吕某因打牌结识了偷油惯犯老梁,并学会了偷油的技术。2013年,吕某心生歹意,购买了一辆面包车并进行改装,将后排座椅全部卸下并放置偷油所需的油桶和油泵等工具。

  2013年4月的一天,吕某及同伙张某发现某村院子内存放了多桶柴油,便预谋实施偷窃。通过分工合作,张某等人撬开了存放柴油的房屋大门并将油分两次全部抽走。随后吕某驾驶一辆金杯车到昌平区某大桥下,将他人盗窃的柴油倒装在自己的金杯车内,后在顺义区某村将盗窃得来的柴油以低价销赃给某收购商,并从中获利。这次行动吕某等人共窃得柴油0号2800升,价值21560元。此后他们在京藏高速服务区再次行窃,盗得柴油480升,并再次将盗窃而来的柴油以低价销赃给收购商,被盗柴油价值3696元。日前,吕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昌平检察院提起公诉。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