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北京已开通50条定制公交线路 成上班族出行新选择

2014年03月03日11: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已开通50条定制公交线路 成上班族出行新选择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9月,北京开通首批定制公交线路。由于定制公交方便、快捷等特点,开通不到半年,北京的定制公交迅速发展,目前已经开通50条定制公交线路,成为上班族出行的一种新选择。

  北京已经开行的定制公交,是一种介于公交车和出租车之间的交通模式,相当于商务班车。定制公交,根据乘客的集中需求,确定开行的路线,一站式往返于大型居住区和工作区之间。

  北京公交集团工作人员马硕:截止到2014年2月12日,定制班车的规模已经开通了50条线路,日发车近80个班次,日运送旅客两千人次,累计运送乘客15万人次。

  和出租车、自驾车相比,价格是北京定制公交的优势之一。以上下班20公里的距离计算,定制公交的票价是15块钱。同等距离下,早晚高峰,北京出租车的价格在100元上下。而自驾车的成本要达到45元左右。定制公交的另一个优势是舒适。在北京的定制公交车上,每名乘客配有一个座位,不设站立区域。车上配有空调和无线网络。

  定制公交乘客:很方便,车上人也不多,都有座位,时间也节约了。

  北京定制公交可以使用公交专用道,具备优先通行的优势。以北京早高峰京通快速路进京为例,使用公交专用道可比普通自驾车快半小时。数据显示,定制公交车的乘客中60%原来采用自驾车上下班。

  北京公交客运五公司王国庆:平时我们测试的时候,实际走行的时候就是35分钟。就是京通快速路都堵了,咱们走公交专用道,嗖,就过去了,没问题。

  目前,北京定制公交的规模仍然在不断扩大中。正在招募乘客的新线路中,一旦预定乘客数量超过上座率的一般,即可开通。

  马硕:商务班车的发展是持续不断的服务过程,不断推出新的线路,今后商务班车还将向夜班、接驳轨道交通、机关团体的预定方向发展,方便乘客出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