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制造业PMI均回落 喻示服务业将承担更多稳增长任务

2014年03月04日09: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制造业PMI均回落 喻示服务业将承担更多稳增长任务

  继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官方的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之后,民间的汇丰PMI数据昨日出炉。数据显示,2月份,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8.5,低于1月份的49.5,制造业开始收缩,经济下行风险增大。

  2月份汇丰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产量与新订单量皆降,为2013年7月以来首见。两者降幅皆属温和,受访厂商表示原因与客户需求未如预期有关。厂商相应继续压缩用工,幅度为近5年来最明显。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终值确认了制造业增长乏力。当前更多的迹象显示GDP增长的下行风险增加,这就要求政策措施需适度微调以稳定市场预期。

  与制造业的连续下滑形成对比的是,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2月份非制造业PMI却出现回升的迹象,以服务业为代表的非制造业开始逐渐承担更多稳增长的任务,在经济整体下行中,结构调整也正在进行中。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