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专家: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破解短缺难题

2014年03月04日17: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破解短缺难题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国内能源消费尤其是石油消费大幅增长,能源供求关系日趋紧张。如何破解能源短缺难题?怎样寻找战略替代能源?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近日表示,解决能源问题的办法主要有三条:一是大力节约能源;二是充分利用国内、国际能源;三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对常规化石能源替代的步伐。

  黄其励说,能源是一个国家的动力之源,是国家强大的坚实基础。然而,这一经济的资源载体在21世纪开始遇到了“能源、环境和气候变暖”的三重制约。我国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用好这些可再生能源,将对减少污染排放、保护环境和生态起决定作用。

  黄其励强调,开发和利用可再生能源是带动经济增长,解决“三农”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效、现实途径之一,是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因此,应大力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使之由补充能源、示范工程发展为替代能源、推广工程,进而在未来成为主力能源、战略能源和百姓工程。(周蓓)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