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徐绍史:今年将适时出台阶梯气价

2014年03月06日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绍史:今年将适时出台阶梯气价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5日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记者会时表示,粤港澳自贸区申办条件会逐渐成熟,今年将适时出台阶梯气价。

  关于资源品价格改革,徐绍史说,阶梯水价已在30%的城市实行,争取今年、明年全国具备条件的建制镇基本上都能实行阶梯水价。此外,阶梯气价也正在酝酿过程中。他专门强调,不管是完善阶梯电价、指导落实阶梯水价,包括适时出台阶梯气价,都要把老百姓最基本的需求保住。他还表示,现在天然气存量气价格为每方2元左右,增量气价格为每方2.95元,价差还有将近1块钱,存量气和增量气将在三年之后达到一致。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