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浙江省工行力助“五水共治”去年贷款金额超过60亿元

2014年03月07日10:47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省工行力助“五水共治”去年贷款金额超过60亿元

  本报讯 (通讯员 宣书桓 刘 磊) 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水共治”民生项目,重点围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等五大领域,加快推进与政府及公用事业单位的紧密合作,不断加大对“五水共治”项目的金融服务力度,2013年新审批“五水共治”项目20余个,贷款金额超过60亿元。同时,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加强与租赁公司等其他金融机构合作,通过表外融资模式,解决了一批污水处理和供水企业的资金需求。据统计,2013年该行通过表内外方式累计为“五水共治”提供融资88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五水共治”工作的开展。

  据悉,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共同建设美丽浙江,工行浙江省分行将围绕省委、省政府411重大项目清单和重点项目清单,梳理目标市场,落实责任机构,重点支持一批重点续建项目,积极介入河道整治、河道拓宽、滩涂围垦、湖泊治理等民生领域项目。目前该行已储备“五水共治”项目50多个,涉及贷款155亿元,预计全年发放金额将超过80亿元。与此同时,工行浙江省分行将深挖“水”域市场,进一步推广应用创新产品,对现有表外融资模式进行优化,扩大现有产品适用范围;积极利用北交所等渠道引进表外资金支持治水企业日常运营和技术改造,创新污水、供水企业收费权质押业务,以收益权信托方式为企业引进低成本资金进行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五水共治”的融资需求。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