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广东顺德首饮全省生态土改“头啖汤”

2014年03月07日14:2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顺德首饮全省生态土改“头啖汤”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涂高坤:

  顺德要有饮“头啖汤”勇气 为全省土改找思路

  城乡土地生态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全省有3个试点城市,即东莞、汕头和顺德,顺德此次饮得“头啖汤”。目前顺德土地资源呈现难以为继的态势,当地遇到的这些问题也是全省其他地区将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开展城乡土地生态利用综合改革试点,破解土地资源瓶颈制约,将对全省其他地区起到示范和借鉴作用。

  顺德区区委书记梁维东:

  土改加减法做不好,我们对不起顺德未来

  全省土地指标日趋紧张,但去年省国土厅还是给顺德批复7000亩建设用地给我们发展。当前我们城市升级中需要人才、资金、土地等要素,如今看来我们的“产学研”做得比较好,专利授权量在全国区一级地区里排名第一;我们的企业不仅上市,而且还将资本外溢到其他省市;但是土地问题制约已经成为顺德发展中的瓶颈,目前接近50%开发率,不是理想的居住环境,再去占用非建设用地,将对生态和生活构成很大压力。

  少用一点地不等于不开发土地,土地资源永远是发展基础,顺德还是要继续追求领先位置,为全省、全国提供经验,各部门、各镇街要在法律法规框架下,排除干扰进行改革。如果这个加减法做不好,我们对不起顺德未来。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