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青海湖近5年扩大70多平方公里

2014年03月07日14:17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海湖近5年扩大70多平方公里

  “我很高兴向大家报告,随着退耕还林、禁牧减畜等工作的推进,近5年时间,青海湖的水域面积扩大了70多平方公里!”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向大家汇报了这一成绩。青海湖是青海省的标志,它的可喜变化对青海省的生态保护至关重要。

  生态话题是青海代表团多位代表热议的焦点。尼玛卓玛刚刚讲完,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王玉虎代表就接过了话茬儿,“玉树把抓生态作为‘一把手’工程。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发展经济,在生态文化旅游、生态畜牧业上做文章,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代表紧接着说道,“青海要继续加快探索生态补偿制度、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等,推动建立国家公园。在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方面,要敢于‘第一个吃螃蟹’,要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经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