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北京热力集团:已经计划于15日24时停止供热

2014年03月12日08: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热力集团:已经计划于15日24时停止供热

  昨天下午,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市气象局等部门举行了气象会商,认为3月15日后的天气符合按时停暖的气象条件。

  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气象情况看,已经计划于15日24时停止供热。

  会商结果已报送市政府

  根据北京市气象局最新资料分析,在未来一周内,京城温暖依旧,最低气温在0℃以上,最高气温缓慢上升。虽然本周四有冷空气来袭,但气温不会大幅度下滑。预计3月15日到20日,京城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2~5℃;日平均气温7~8℃,较常年的7.2℃和去年的6.1℃均偏高,其中,本月15日和17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6℃。

  市气象局表示,3月15日至20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基本高于5℃,符合按时停暖的气象条件。

  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表示,气象会商的结果将向市政府汇报,作为市政府是否延长供热的依据。

  供热季结束前不再会商

  据了解,气象会商是决定是否延长供热的主要决策依据,2010年和2011年,北京都因在结束供热时候遭遇寒流而延长供热。

  以往供暖季开始前和即将结束时,气象会商都要各召开三次。但是,今年供热季结束前,只安排了一次会商。

  供热办介绍,因为3月份的天气延续了今冬整体平稳偏暖的特点,气温一直比较稳定,最高气温在8℃上下,也没有出现极端低温的情况。所以,今年供热季结束前的会商只需要一次就能基本确定结论。(记者饶沛 邓琦)

(来源:新京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