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陕西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 工作不力、履职缺位要追责

2014年03月12日13: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 工作不力、履职缺位要追责

  根据陕西省气象预测信息,近期陕西还将持续发生重污染天气,陕西省政府当即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应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的应对工作。

  监测数据显示,陕西省关中城市群2013年1~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基本处于国家公布城市的末位,属于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区域之一。虽然各市(区)为应对污染均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但仍存在空气重污染应急预警信息发布和报送不及时、不主动,应急措施滞后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通知强调,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等导致未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以及导致重大污染事件和公众健康安全受到严重损害的地区和部门,要依纪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近日,陕西省环保厅分5组,对关中地区6市两区应对雾霾天气措施落实和重点污染源排放监控情况进行专项督察。此次检查还将及时公布实时检查情况和违法案件查处信息,公开曝光一批恶意违法排污行为和典型违法案件,广泛动员全社会投入到共同应对雾霾这场战役中来。

  肖颖 普毛毛

(来源:中国环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